“跳跳糖!”

人如其名

【博君一肖】相思入骨(古风abo,双向暗恋)

开头避雷:

*古风 架空 abo(非典型,设定有改) 伪青楼 有生子 必须he

*双向暗恋,有一点点狗血,虐身又虐心啊,爱而不得啊,替身梗啊都有一点点 1v1

*柠檬味赞×青梅味啵

(其他好像暂时不能说哈哈)


正片来了!


“小战,你把这几件也给洗了,洗完记得把大堂也给打扫干净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说话的是薇姐,边说边摇着手里的牡丹团扇,走回自己的房中休息了。


这个行当偏偏白日里是最安静的,楼里只剩下浣衣间里刷刷的淘洗声,和忙着浣衣的人细碎的私语。

肖战是整个楼里唯一不付钱就能过夜的乾离。

没办法,这里是他家。没什么特别的,仍旧是一个傻坤泽等着有人能带他脱离苦海最终郁郁而终的故事。


肖战虽是个乾离,许是养在楼里的缘故,楼里的一众坤泽在不服任何药物的情况下对他都没有任何排斥。而且信香气味掩盖的极好,只有一点点不易发觉的柠檬果香。

人长得是出挑的好看,让人过目难忘,甚至都能把楼里的坤泽给比下去。

可惜终究是个乾离,挂不得牌,老板娘也曾惋惜于浪费了这个好苗子,只好安排他在后院打买菜打杂。


不过听说最近宰相府的小少爷看上那个肖战。

这么稀奇的事自然会成为一众坤泽的口舌之谈。


那位小少爷当然知道肖战是个乾离,却还是执意要将他领回家。

说来也不奇怪,肖战这样样的长相,就算不是坤泽,也有不少乾离相中。


老板娘明面说着是不能挂牌,到底跟他还是有着养育的交情,有意对那些俗客搪塞搪塞也就过去了。可这次偏偏遇上了将军府,位高权重的,还开了极高的价钱,怕是得罪不得。

当然,说没有见钱眼开也是不可能的。


“你说他一个乾离,怎么有人能出那么高的价。”

“唉,大户人家的,有钱,爱怎么玩咱都得陪着”

“可人家是个乾离,能和咱们这帮坤泽一样么”

“……”


议论声虽然有意躲着着他,但还是跑到了肖战耳朵里惹得他心烦,甩了甩了手上的水,打了声可有可无的招呼便背着篓子上山砍柴去了。



“战哥!”


肖战还沉浸在浣衣间的闲言碎语里,脑子里正在算着他还有几时的快活日子。手上的镰刀带着他随意的砍着山脚下的杂草,便听到身后传来这一声熟悉的声音。


“我回来了,我就知道你今天会来,看我给你带了什么”


是王一博。肖战的,发小,也是个乾离。他们自小就认识,是个巧合。


肖战出生便没了母亲,又生在那样的地方,楼里有几个好心的坤泽和老板娘有时多少还能照顾他一点。


对他最好的应该就是薇姐了,听说母亲生前与她最为交好,母亲还留了条手绳,嘱托她交给了肖战,要他日日带着。


但终归是生意比他更重要,磕磕绊绊到了能正常走路的年纪基本上就没人管他了,他自己无聊变闲着没事就往后山跑,日子久了上树捉鸟这种事自然也就会了。


那天他正挂在树上享受着午后的暖阳,顺手摘些野果子果腹。突然听到林子里有隐隐约约的哭声,定睛一看,是个叫花子模样的小孩,许是迷了路,边哭边走还不忘找着路。虽说孩子哭的惨,但这这一幕也着实太好笑,比起帮他一把,肖战更想捉弄一下这个“不速之客”。


“哎,小孩!”


这一声还真把小孩吓着了,愣了一下开始找声音了来源。可林子里树多,又密,小孩个子又小,肖战趴在树上小孩根本就看不到他,看不到人,这一声就更像是从天上传过来的。


“我才不是小孩,我已经六岁了。”


小孩还挺倔,看这架势是愣是不想承认自己害怕,还止住了眼泪,但没止住抽泣。


“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?”肖战压着嗓子,故作玄虚的问着

“这,这不就是一片林子”小孩还是不自觉的结巴了。

“这是禁地,你可知你闯下大祸了”

“你胡说八道,别在这里故弄玄虚!”小孩提高一个音量,但脚却是带着身子一点点往后撤了。


正当他要撒腿开溜的时候,肖战下来了,挡住了他的退路。肖战比他高一点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本以为小孩会哭的更厉害,没想到小孩反而更加镇定了,端着架子问他:

“刚才就是你吧。”


?反倒是肖战被问懵了


“我以前也常来这林子,可没有什么声音。”小孩继续说。


眼看着装不下去了,想起怀里还有几个果子,看这小孩模样估计也是饿了,索性掏出了果子。


“饿了吧,吃果子。”人畜无害的笑容和刚摘下来的鲜果成功转移了话题。


小孩当真是饿了,看见果子两眼放光,谢谢都没说就抢过去吃。


“哎我说小叫花子,你这是饿了几天了,你就不怕我下毒?”

“我不是叫花子。”显然这小孩没把重点放在下毒的事上,还在继续吃。

“那你是什么?”

“用不着你管。”这小孩年纪不大,怎么总带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。

“那你为什么来这。”

“说了用不着你管。”

嘿,这小孩。

肖战气的兔牙都龇出来了。

“我好歹给你这么多果子吃,你叫什么我总可以知道吧”

小孩楞了一下,“王一博。”


生活不易,肖战叹气,这小孩,还真是,惜字。


小孩像是看到了肖战叹气,心里愧疚,又补了一句。

“家里无聊。”


肖战大概也明白了,估计是个受了家里的气跑出来的,估计还跑出来了好几天。他不想说,肖赞也没想多问,不过看这小孩饿成这个样子,这点果子哪能吃饱,他突然间有了冒着风险去伙房偷点干粮的想法。


“你呢?”王一博的一句话打断了他的思路。

“啊,我也一样,家里无聊”不过他的“家里”是真的无聊。

“你在这里坐着等我,不要走。这些果子够你吃一阵,我家离这里很近,我回去拿点东西,马上回来。千万不要走。”按了下小孩的肩膀,肖战便自顾自的跑走了。


“啰嗦。”



肖战回来时怀里多了一包糕点,小孩盯着两眼放光,但也不说想要,依旧梗着倔强的脖子。


肖战看着好笑,只好给了个台阶:

“小祖宗,请你吃。”


话音刚落那小孩就手忙脚乱的抓起糕点往嘴里塞。果然偷点糕点是对的,小孩爱吃,不像馒头饼子那样无味。肖战想着,抬眼看着小一博

那久旱逢甘霖的样子,竟不自觉的笑出声来。

吃的正急的小孩立马换上了凌厉的目光:

“笑什么?”

“笑你可爱。”

“无聊”

“噗,真可爱。”


自那之后他常能看见小家伙来林子里走动,他话少,每次来只是安静的坐在他旁边。而且基本上都是饿着肚子来的,肖战看着可怜。其实不知道是可怜他还是可怜曾经的自己。每次都偷偷揣一些小吃食出来,或者摘些应季的鲜果,吃饱了心情自然会好很多,说不准还会多说几句话。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